2013年3月12日星期二

走進香港的懷舊漁村 - 大澳

話說海倫上週去了貝澳渡假屋~
去貝澳當然少不了去掘蜆!!
本來在海邊挖掘沒有收獲的...
只能找到比指甲還小的...
旁邊的遊人也同樣...
那麼小的蜆,怎麼忍心把牠們掘走呢?

可是海倫覺得走出去一點可能會好一點~
所以走到了水深及膝的地方~
終於...有了!!!
而且是超多~
基本上你用腳翻一下~
就會感覺到有硬硬的東西~
彎下身就會撿到蜆了~
所以,基本上掘蜆的工具是不需要的~
雖然租用也只需5元~

不過這次的蜆還是很小~
因為海倫之前有到水深及腰的地方摸蜆~
找到的蜆跟手掌一樣大!!!
等天氣再暖一點要再挑戰!!!


來回歸正題~
離開渡假屋後~
乘巴士大概半小時就可以到大澳了~
香港的懷舊漁村,當然有懷舊特色小店~
當中最多的當然是海味店囉!!
一攤攤的黃花魚春,蝦乾,魚乾......
當然少不了蝦醬!!
走在大澳的街上~
鹹鹹香香的,惹人垂涎~~


當中最特別的一攤是這家~
以賣花膠為主的~
門口掛了好多隻膨膨脹的雞泡魚~
好可愛~
旁邊還掛了一條超長的怪魚...
這就是花膠主要來源 - 鰵魚了!
左下圖好像是不雅的東西(不要亂想太多...)...
那其實是鰵魚膠~~


順道介紹一下現在大澳必吃小食~
首先我會推介這個沙翁~
一咬下去,便感到蛋香撲鼻~
外脆內軟的口感絕非酒樓貨色所能媲美~
$7一個的價位,值得一試吧!
門外都是長長的人龍喔~


另一攤不太有名,可是海倫更為推薦的~
老闆娘說全香港只此一家 - 斑蘭雞蛋仔!!!
香港小吃怎麼可以少了雞蛋仔?
而家這在大澳街市旁毫不起眼的小攤~
竟然有隱世美食(利益申報...海倫絕對沒有收稿費喔...)!
$14一底的雞蛋仔當然比一般的貴~
因為這斑蘭的味道並非香精~
而是直接加入從星馬等地進口斑蘭葉打碎而成的汁液~
所以斑蘭的味道是真的!
真的佩服老闆娘的堅持!!

看老闆娘把蛋漿倒進雞蛋仔模裏滿滿一層~
所以才會得出雞蛋仔厚實的口感~
而且海倫覺得在這攤等雞蛋仔的時間特別久~
除了因為即叫即製外,亦因為蛋漿較多,需要更多時間才能把雞蛋仔"煮熟"~
質優口感好,老闆娘絕不欺場喔!!!
下次到大澳記得試一下囉~


去大澳當然少不了拍一下河道兩旁的屋~
有人可能覺得居民住在這樣破舊的房子很可憐~
可是我卻羨慕他們這種怡然自得的閒情~


一路上,除了遇見好多貓貓~
還遇見有人在修補龍船~
(是耶!快到端午節了!!!)
原來那麼長的一條船可以坐五十個人喔!!
海倫長那麼大,還是第一次親身看見龍船呢!


最後去看製蝦膏的地方~
還有曬鹹蛋乾~
看那麼油潤的色澤呀!
用來蒸肉餅一定好好吃(流口水中...)~~


來大澳,當然帶走了海產~
還有一份滿足感~

可以電郵聯絡我 :) 
pansychangchl@hotmail.com
   

1 則留言:

  1. 看的我直流口水啦~真想做那隻貓~天天在那裡吃魚
    [Kong回覆03/15/2013 07:56:01]我對這個雞蛋仔也很感興趣~有機會的話一定去姐姐說的這個地方
    [版主回覆03/14/2013 23:47:22]如果我是那貓~
    我大概會每天跑去吃雞蛋仔吧!
    HAHA

    回覆刪除